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签署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

3月29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工程、计算机及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安通·米德尔伯格(Prof. Anton Middelberg)教授一行4人访问我校。校长谭天伟接待了阿德莱德代表团。参与接待的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常务副院长陈晓春及副院长张润铎。

 

 

谭天伟校长对米德尔伯格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近况。他表示,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意义重大,半年来两校经过充分交换意见,终于在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上达成一致,这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新阶段。谭天伟校长希望两校能以此为契机,今后能够在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相关科研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米德尔伯格教授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对他及代表团一行的接待。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是阿德莱德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代表团此行成果丰硕,他回国后会进一步推动两校在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研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米德尔伯格教授还向谭天伟校长发出了邀请,希望谭天伟校长能在不久的将来率团访问阿德莱德大学。随后,两校代表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北京化工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未来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和教师科研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最后,代表团一行分别参观了我校能源学院实验室和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

阿德莱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18年,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为澳洲最多,和108个罗德奖的获得者。新加坡两任总统毕业于此校。近年来一直是世界百强大学,位于世界大学1%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