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简介

孔子学院简介

    2013年8月23日,北京化工大学与米什科尔茨大学在布达佩斯国会大厦签署关于合作建设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米大孔院”)的执行协议签字。24日,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及落成庆典在米什科尔茨大学行政楼大厅举行,并于当天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标志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成立5年多以来,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传播、人文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5年,成功获批孔子学院奖金申请资格;2016年,成功获批HSK考点。2016年5月6日,米大孔院成功承办大学生“汉语桥”匈牙利赛区比赛,选派的众多选手中有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016年9月2日,米大孔院第四届理事会年会在米什科尔茨大学举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匈牙利生产基地总裁丁建生先生参加理事会并向米大孔院捐赠孔子像。2017年,孔院的教学活动拓展了匈牙利学生的选择空间,米大一名学生成功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进入北京语言大学进一步深造的机会;迪欧什多蒂中学的一名中学生在持续学习汉语3年后被布达佩斯的罗兰大学汉语系录取。2018年是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2018年10月11至12日,孔院建院五周年庆典在米大隆重举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及教育组负责人、匈牙利政府人力资源部主管高等教育事务副国秘,米市市长及国会议员,匈牙利政府驻宝思德州政府专员,米什科尔茨市市长、米大和北化有关校领导、孔院理事单位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总总裁,在匈其他三所孔院院长,我校代表团及米**生等参加了庆典仪式。全面总结了米大孔院五年来在推广中国语言文化、增进中匈人民友谊、促进校企交流合作、服务当地经济社会等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当地多家媒体对庆典活动进行了专题报告。

    北京化工大学在米大孔院的建设发展中给予大力支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参加理事会年会并对孔院发展建设作出部署和重要指示,积极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办的“孔院开放日”活动、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等;每年“孔院日”活动,我校都选派2名专家赴米大孔院举办巡讲活动;我校艺术团师生赴匈牙利进行文艺巡演;2015-2018年,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北化-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等,参与人数不断提高、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已经发展成为两校青年学生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面向未来,我校将全面携手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万华集团在匈生产基地共同推进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开展两校间、校企间的深度合作,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国际化建设不懈努力,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两国人文交流做出应有贡献,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而努力奋斗!


    米什科尔茨大学简介:

    米什科尔茨大学位于匈牙利北部第二大城市的米什科尔茨市,市区伸延辛沃河两岸,海拔约 130米。学校最初在1735年由奥匈帝国维也纳宫廷建立,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至今已有270多年的历史。米什科尔茨大学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匈牙利最大的地区性院校之一,同时,学校也是全匈牙利唯一有着理想自然环境和较大校园的学校。米什科尔茨大学现有学生1.5万多人,教职员工1000多人。米什科尔茨大学的目标是为学生们传授丰富的知识,对于目前的经济需求负起责任并且能够做出弹性的反应,直接参与国家的经济发展。米什科尔茨大学设有历史悠久的科技系,在最近的20多年里学校又相继成立了社会科学系,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和保健学院。学校为国际学生开设博士学位的课程,包括:材料科学及科学技术、法律、文学研究、商业与组织科学、机械工程及地球科学等。

    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于2013年8月23日成立,是中匈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的又一座金桥,北京化工大学与米什科尔茨大学精诚合作,努力建成一所高水平、具有理工特色的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