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港澳台事务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3月23日,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陈训祥、收藏研究组主任林仲一、收藏研究员萧国鸿和高雄科技大学黄世钰教授等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王峰接待了台湾代表团一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毛立新、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人事处副处长陈国华、产品设计系主任周小儒、产品设计系教师张扬及相关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北京化工大学•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两岸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主持。

     

     

           王峰副校长对陈训祥馆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以及我校产品设计专业与台湾高校、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在科普教育和文创设计等领域经验丰富,希望今后海峡两岸能够在此领域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彼此共同发展。

     

     

           随后,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陈训祥馆长介绍了博物馆的设计理念、建设思路以及各展馆特色,回顾了博物馆与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周小儒教授合作举办画展的愉快经历,并就博物馆收藏的古代锁寓意海峡两岸以锁结缘、由此无所不谈的美好愿景。与会人员就博物馆绿色科学主题展览、文创研究、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和意向。

     

     

     

    附: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简介

    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位于台湾省高雄市三民区,为行政院于1979年颁定之十二项建设计划中,将兴建博物馆列为文化设施项目之一,是台湾第一座应用科学博物馆,亦为南台湾第一个社教机构。以收藏及研究科技文物、展示与科技相关主题、推动科技教育暨提供民众休闲与终身学习为其主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