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汉语教师项目

汉语教师项目

           北化-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现有中外教职工10人。中外方院长各1名,汉语教师2名,志愿者教师4人。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工作部署以及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发展需求,坚持“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遴选原则,我校根据当年需求选派教师赴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及文化推广工作,任期一般为2学年。国家按相关规定为外派教师提供驻外期间的工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及国际旅费等,我校按相关规定为外派教师保留校内待遇。

    一、报名条件(具体条件以当年通知为准)

        1. 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我校在职教师和校聘合同制教师。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合同期限须涵盖任期)。

        3.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匈牙利语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6. 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二、报名程序

       (一)个人报名及提交材料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汉办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提交至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以下简称“国际处”)审核。同时提交《北京化工大学在职教职工公派长期出国任职申请表》。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3-4月。

       (二)基层单位推荐

    根据报名情况,国际处将书面征求申请人所在基层单位和二级党组织的推荐意见。

       (三)学校审核

        学校审核教师提交的申请表,并由主管校长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后,提交汉办审核。

       (四)汉办审核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选。

    三、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一般为5月中下旬。

    四、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拟录取人员。待正式录取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发通知至我校。被录取教师须接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派出。

     

         

    本项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张琬

    电  话:64434754

    邮  箱:zhangwan@mail.buct.edu.cn

    地  址:图书馆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