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Going Global”系列讲座

讲座报告安排

5月6日 星期一 昌平校区A阶101 15:30

 

讲座题目

“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在工程与医疗上的应用”

“Exploring polymer nanocomposites for engineering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讲座简介

“自20世纪末以来,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引起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因为少量纳米粒子(通常小于10 wt.%)的加入可能在提高聚合物基体性能的同时引入新的功能。在这个报告中,陈教授将介绍最近在这个领域的一些研究。特别是通过在聚合物基体中加入合适的层结构纳米粒子来同时提高刚度和韧性的机理,这将有助于设计用于结构工程应用的先进的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同时还将对不同类型的智能和多功能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进行综述,并展示它们在医疗设备、传感器、可伸缩电子产品等方面的潜在应用。”

 

讲座人

Prof. Biqiong Chen (陈碧琼)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UK.

 

 

陈碧琼教授个人简介

陈碧琼教授是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B)高分子工程教授,英国材料、矿物和采矿研究所(FIMMM)会员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RSC)会员。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博士。在任职QUB之前,陈碧琼教授在都柏林三一学院、谢菲尔德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她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用于工程和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具有可控形貌和性能的先进聚合物和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开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