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港澳台事务   通知公告

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为进一步便利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教港澳台厅函[2019]6号)相关要求,为做好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2.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须在有效期内)的2019届台湾高中毕业生;

3. 参加2019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自然四个科目学测成绩均须达到前标级及以上。

二、招生计划和专业选择

我校2019年计划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10人,具体招生名额视生源情况而定。招生专业均为理工类专业。考生可报考专业(类)见下表,各专业(类)招生计划可根据报考生源的多少进行调整,申请者可在以下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三个专业(类)作为志愿。

 

招生专业(类)名称

包含专业

学费标准

工科试验班(绿色化工与新能源类)

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

学费标准为5000元人民币/学年

 

自动化类

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

工商管理类

财务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

化学类

应用化学、化学

数学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数学

生物工程类

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