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德国宾根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我校

  5月20日,德国莱法州莱茵河畔宾根市市长托马斯•费泽(Thomas Feser)先生和宾根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克劳斯•贝克(Prof.Dr.-Ing.Klaus Becker)教授等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王峰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何立东等参加了会见。

 

  

 

  王峰副校长首先对费泽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与德国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合作近况。他表示,我校已与德国各类机构在学术交流及科研领域展开了多项合作,学校期待能与更多的德国高校进行合作,德国宾根应用科学大学就是其中之一。中德合作日益紧密,希望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基础,不断加深了解。在不久的将来,我校希望与德国宾根应用科学大学在学生交换项目、学术及科研交流、中德工程师培养及孔子学院等领域开展合作。

 

  

 

  费泽先生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对他及代表团一行的接待。他表示,宾根市在各个领域都与中国有着紧密的合作,宾根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公立大学,希望代表团的此次来访可以增进两校的相互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展开合作打下基础。费泽先生还盛情邀请我校代表团未来对宾根市进行正式访问。随后,宾根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贝克教授对该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与我校在多个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会谈最后,两校代表就上述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北京市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及能源学院实验室。

  德国宾根市位于德国西南部,莱茵河畔,历史悠久,森林茂密,风光秀美,以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业闻名。德国宾根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拥有125年历史的公立大学,由于教学质量优异,该校在德国机械工程、农业技术学科及新能源领域占有很高的地位。学校一直与德国的专业企业及科研单位合作,与德国企业界有着紧密的联系,很多宾根应用技术大学的毕业生被德国知名公司录用,成为了硕士工程师,有一些已成为优秀的技术管理人员,并在企业中起到了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