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2019 年中英高校大学生联合创新创业计划收官

  5月24日,为期三个月的2019年中英高校大学生联合创新创业计划落下帷幕。本次中英高校大学生联合创新创业计划由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共同举办。双方大学通过本计划旨在培养具有开放的国际化视野,敢于挑战、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良好的团队精神,积极乐观意识和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型人才。

  该项目通过创新创业研讨会英国站、远程交流和创新创业研讨会中国站等三站活动,邀请十多位教育学者、企业家、创业家就创新创业点、跨文化交流、团队合作与建设、商业计划书、企业原型创建、融资答辩等环节进行课堂教学、经验分享。2月25日至3月2日期间,12名中国学生与12名英国学生在布拉德福德大学开展了英国站的学习和交流,确立了创新创业的项目;随后三个月,24名同学组成了8个创新创业小组就设立的创业项目进行准备并完成商业计划书准备。5月20日至24日,中英高校大学生联合创新创业项目中国研讨会在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进行。北京化工大学国际处处长毛立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国彬,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处副处长林宇,英方代表布拉德福德大学开放式创新主任Paul Thorning等全程参与活动并予以指导。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中英高校大学生联合创新创业项目“龙穴会”如期举行,来自中英高校的八个学生创业团队项目进行了答辩,向来自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家、投资人展示自己的项目。最终,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组成的Seniorly团队和由北京林业大学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组成的SUMA团队共同赢得了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并获得与会评委老师的肯定,圆满完成了今年的项目。

  

  

  

  

  

  

  

  

  

  2019中英高校大学生联合创新创业项目简介:

  今年2月,由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12名优秀的创业学生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前往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的开展为期一周关于创业团队招募、创新创业项目的建立、创业项目策划书的拟定和创业项目孵化等工作的英国研讨会,经过三个月的项目酝酿,今年5月24位中英学生创业者在北京化工大学开展中国研讨会,开展专家培训、完成项目的策划书以及项目答辩,向成功的企业家展示自己的项目,并可能获得项目启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