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因公临时出国出境  公示公告

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事前公示表

    

        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事前公示表

化大示出字[2019]136

 

出访团组名称

 

刘瑶等1人赴英国会议团组

出访人团组成员

部门

职务

刘瑶

软物质高精尖中心

教授

出访国家或地区

英国

拟出访日期

2019.8.5-2019.8.26

邀请单位

美国麻省大学

经费来源及

拟支出金额

 

经费来源:19年高精尖中心科研运行费21530008081

拟支出金额:29000

 

出访任务

及日程安排

2019.8.5    从北京乘飞机抵达波士顿,然后从波士顿乘大巴到达Amherst

2019.8.6-2019.8.8   我将与Thomas P. Russell教授和Todd Emrick教授以及其他相关合作者讨论基于苝酰亚胺和富勒烯的聚合物界面材料的设计合成,如何优化已有的界面材料体系。我们将探讨新型界面自掺杂分子的设计理念,创新可控界面自掺杂的设计思想。我们将设计基于X射线吸收谱的新型表征手段,为揭示材料在界面的行为提供更加强大的观察手段。我们将讨论利用紫外光电子能谱表征界面材料的实验方案。我们将探讨利用NMR观察有机半导体共混膜中给体和受体分子相互作用的实验方案,为本体异质结形貌表征提供新的思路。

2019.8.9-2019.8.11  根据确定的实验方案和思路,我将制备基于苝酰亚胺和富勒烯的聚合物界面材料,并进行材料基本性质的表征。

2019.8.12-2019.8.16 我将制备基于苝酰亚胺和富勒烯的聚合物界面材料的样品,用电子顺磁共振研究其自掺杂效应。我将制备这些界面材料的薄膜,利用紫外光电子能谱仪研究材料的电子结构。我将利用小角X射线衍射研究这些界面材料的结构形貌

2019.8.17-2019.8.18 根据前面的测试结果,我将对材料分子结构设计进行优化调整。

2019.8.19-2019.8.21

我将对新设计制备的材料进行掺杂性能和界面修饰性能的表征,主要利用电子顺磁共振和紫外光电子能谱.

2019.8.22-2019.8.24 我将利用NMR研究经典的本体异质结中给体和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研究二者之间化学环境的相互影响,提出利用NMR研究本体异质结形貌的实验手段和数据分析方法。并与小角X射线散射的测试结果相互印证。我将总结此次出访的研究成果,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

2019.8.25

    乘大巴离开Amherst到达波士顿机场,乘飞机离开波士顿

2019.8.26   下午到达北京国际机场

事后公示

请在回国后1个月内在单位内部公布上述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和出访报告。

公示期7天,如有异议,请于7月31日下午5:00前请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电话:010-6444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