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因公临时出国出境  公示公告

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事前公示表

    

        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事前公示表

化大示出字[2019]138

 

出访团组名称

 

阳庆元等1人赴法国会议团组

出访人团组成员

部门

职务

阳庆元

化学工程学院

教授

 

 

 

出访国家或地区

法国

拟出访日期

2019.10.26-2019.11.04

邀请单位

巴黎高等师范学校与蒙彼利埃大学

经费来源及

拟支出金额

 

经费来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名称7-10957C王洁欣;编号22240006002)

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重经费 (项目名称130/19年有机无机;编号22020014016)

拟支出金额:41758

 

出访任务

及日程安排

2019年10月26日

从北京乘机出发,抵达法国巴黎市,安排住宿;同时参加第三届金属有机-骨架及多孔聚合物(EuroMOFs2019)国际学术会议的预备会议(青年学者研讨会),听取Prof. Banglin Chen等做的会议主题报告“MOF材料高效分离不饱和烃体系的研究进展”。

2019年10月27日

处理第三届金属有机-骨架及多孔聚合物(EuroMOFs 2019)国际学术会议的注册等事宜,并与欧洲青年学者进行交流。

2019年10月28日

上午:参加EuroMOFs 2019国际学术会议的开幕式,听取Prof. Yong Cui等人做的大会主题报告“MOF催化材料的合成与及其性能研究,并听取相关分会报告。

下午:听取Prof. Omar Farha等人做的新型MOF储能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大会主题报告,并听取分会报告,掌握最新研究动态。

2019年10月29日

上午:听取Prof. Stuart James等关于MOF分离材料研究方面的大会报告,并听取分会报告,掌握国际研究前沿。

下午:阳庆元教授做“气体存储与分离MOFCOF材料高通量构筑与筛选的基因组学方法”的邀请报告参加POSTER分会展,并Prof. Mark Allendorf等人就MOF材料分离同位素研究进行交流,相互学习。

2019年10月30日

上午:听取Prof. Jorge Gascon等做的“MOF复合膜材料分离性能的大会主题报告并听取相关分会报告掌握最新研究动态。

下午前往法国蒙彼利埃(Montpellier)市,对Guillaume Maurin教授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访问。

2019年10月31日

上午:Guillaume Maurin教授课题组做MOF分离材料的计算设计及其性能研究进展”的交流报告,并与Guillaume Maurin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进行交流。

下午:听取Guillaume Maurin教授就其课题组研究领域相关进展的交流报告,并进行交流与讨论

2019年11月01日

上午:听取Guillaume Maurin教授课题组成员Naseem RamsahyePascal Yot等人关于MOF分离与力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与讨论。

下午:听取Guillaume Maurin教授课题组成员Rocio Semino博士等人做机器学习技术在分离材料筛选中应用”方面的学术报告,并与其进行交流。

2019年11月02日

上午:Guillaume Maurin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进行交流,探讨科学研究合作的方向与具体内容,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

下午:Guillaume Maurin教授进行交流,探讨联合培养研究生及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的事宜

2019年11月03日

从蒙彼利埃市出发,经巴黎中转返回北京

2019年11月04日

抵达北京

事后公示

请在回国后1个月内在单位内部公布上述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和出访报告。

公示期7天,如有异议,请于 8月29 日下午5:00前请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电话:010-64448919;邮箱ygcf@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