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迎国庆·话北京·庆中秋” 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迎国庆·话北京·庆中秋”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毛立新、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教授唐帼丽以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全体港澳台侨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毛立新主任主持。

毛立新主任首先代表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为大家带来了由唐帼丽教授主持编撰的《京名片》丛书,即《初识北京》、《古都北京》、《博物北京》、《山水北京》以及《院落北京》,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主动了解中华民族尤其是北京这座世界著名城市的历史文化故事。

唐帼丽教授从解读《京名片》丛书编撰历史背景视角,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北京“和”文化》讲座。唐教授娓娓道来,从北京的历史、人文、建筑、古迹、山水、园林、街巷、音乐、诗画、美食、宗教等多角度、多层面阐述了北京乃至中华民族“和”文化之精髓,引导同学们细细品味中国人的特殊气质、历史情怀以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启发同学们慢慢感悟中华民族文化中“和谐之美”以及“家和万事兴”的深刻内涵。

与会港澳台侨学生随后相继发言,分别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学习成长的经验感受,并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教务处的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选课、学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最后,毛立新主任强调,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这个座谈会意义重大。她指出,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港澳台侨学生在北化的家,愿意为大家营造家的温暖,负责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她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面向世界和未来,要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要志存高远、专心学业,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将来共同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片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