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轮播

印尼苏门答腊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3月6日上午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室,印尼苏门答腊理工学院(ITERA)校长Ofyar Tamim、副校长Sukrasno以及国际处处长Acep Purqon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会见了苏门答腊理工学院代表团,国际处处长毛立新、副处长王永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健雅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王峰副校长首先对苏门答腊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他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和探讨开展适合双方需求的实质性国际合作,推动两校学生流动与教师科研合作,促进中印尼人文交流工作。王永生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学科设置、国际科研合作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整体情况、全英文授课专业设置,教学质量以及特色项目的开展情况。

 

 

苏门答腊理工学院校长介绍了苏门答腊理工学院的建设情况、学校使命和未来发展规划,学科和专业设置等情况。Ofyar Tamim校长对我校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苏门答腊理工学院是印尼教育部新建不久的公立大学,急需国际化高端专业技术人才,他对深入开展双方的国际合作表示了极大的愿望,希望双方加强在教师深造、学生互换与教师互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选派青年教师到我校攻读博士学位,为其培养专业化高端人才。

 

 

随后双方围绕博士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互换交流项目、暑期夏令营项目、教师互访交流、科研合作,2+2本科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计划与模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达成了一致合作意向。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对我校科研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许。

会谈期间,谭天伟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并与苏门答腊理工学院(ITERA)校长签署了校际框架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会谈及协议的签署拓展了我校印尼高校的合作,推动了我校与苏门答腊理工学院开展深入合作,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高端优秀人才项目的实质性落地奠定了基础,为我校与印尼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拓宽了途径。

 

 

苏门答腊理工学院是印尼教育部设立的公立大学,位于苏门答腊岛的最南端,具有重要的战略性位置,其专业分布在社会、自然科学以及工程技术领域,是苏门答腊岛非常重要的理工科大学,学校肩负区域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有远大的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