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出国出境事务

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事前公示表

    

        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事前公示表

化大示出字[2019]178

 

出访团组名称

 

谭天伟等1人赴罗马尼亚、丹麦、德国科研团组

出访人团组成员

部门

职务

谭天伟

校长办公室

校长、院士

出访国家或地区

罗马尼亚、丹麦、德国

拟出访日期

2020.2.3-2020.2.12

邀请单位

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丹麦生物创新研究所、德国比伯拉赫应用技术大学、乌尔姆大学和亚琛工业大学

经费来源及

拟支出金额

 

经费来源:科研经费

拟支出金额:xxx

 

出访任务

及日程安排

2020年2月3日

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机经土耳其飞往保加利亚索菲亚,拟乘坐航班为TK021(飞行时间00:50-06:25)和TK1027(飞行时间08:35-08:55),抵达后安排住宿。

2020年2月4日

上午:访问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与化学学院院长交流,讨论生物产氢气过程中利用储氢材料进行分离耦合的技术问题及今后相关的合作研究。

    下午:保加利亚教授组织与保加利亚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会谈,讨论在生物炼制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2020年2月5日

上午从保加利亚索菲亚乘机飞往丹麦哥本哈根,拟乘坐航班OS806(飞行时间11:05-11:45)和OS303(飞行时间15:10-16:55),傍晚抵达后安排住宿。

2020年2月6日

上午:与丹麦生物创新研究所教授实验室交流,讨论合成生物学最新进展,以及如何基于合成生物学技术利用酿酒酵母。

    下午:双方在构建酿酒酵母基因改造工作方向进行学术交流,基于CRISPR/Cas9建立基因编辑技术,开展合作研究。

晚上:乘机离开哥本哈根飞往德国,乘车前往乌尔姆,安排住宿。

2020年2月7日

上午:访问德国比伯拉赫应用技术大学,与应用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交流工业生物技术,相互介绍各自的研究基础,并考察实验室研究设施。

    下午:双方交流生物酶法固定二氧化碳并合成有附加值产品的研究进展,探讨如何利用二氧化碳的几个关键问题开展合作,例如生物法合成新型生物高分子材料等。

2020年2月8日

上午:访问德国乌尔姆大学会谈,介绍课题组相关讨论一碳发酵,例如合成气,发酵制备高附加值产品的合作可行性。

    下午:双方交流在微藻培养固定二氧化碳的研究基础,洽谈微藻相关合作项目申报工作;交流基于热力学的代谢网络构建,及相关代谢工程计算的研究进展,交流生物碱的代谢工程合成途径。

2020年2月9日

上午:乘坐火车离开德国乌尔姆前往德国亚琛

    下午:抵达德国亚琛后,与亚琛工业大学代表交流,探讨酶及蛋白质的定向进化改造的合作研究,并商议下一步合作。 

2020年2月10日

上午:访问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介绍已经开展的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会谈科研合作等事项,在已有的合作科研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

    下午:与亚琛工业大学有关教授组织小型研讨会,会谈在混合塑料生物降解领域的科研合作的细节,筹备下一轮项目申报的预研工作。

2020年2月11日

从德国乘坐航班返回北京,拟乘坐航班为国航CA932

2020年2月12日

抵达北京

事后公示

请在回国后1个月内在单位内部公布上述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和出访报告。

公示期7天,如有异议,请于12 月13 日下午5:00前请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电话:010-64448919;邮箱ygcf@mail.buc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