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第七次理事会会议

 12月5日下午,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第七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王峰副校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米什科尔茨大学校长托马,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代表马颖,米大孔院外方院长柯丹青、中方院长刘杰,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

  首先,袁自煌书记代表学校和谭天伟校长对托马校长、柯丹青院长、马颖女士一行访问我校并参加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两校因孔子学院这座文化交流之桥紧密相联,并成为了亲密合作的伙伴。习近平主席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面向未来,他希望中匈两校和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一起携手同行,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为推动孔子学院建设发展,促进中匈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做出新贡献。

  随后,按照《孔子学院章程》规定,召开了米大孔院第七次理事会会议。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长由我校校长谭天伟、米大校长托马担任,副理事长由我校副校长王峰、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代表马颖担任,成员包括米大孔院外方院长柯丹青、中方院长刘杰、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其后,理事会成员分别听取了刘杰院长关于2019年孔子学院工作总结及其财务决算报告,柯丹青院长关于2020年孔子学院工作计划及其财务预算报告。在此基础上,理事会成员就提升孔子学院办学水平、加强孔子学院特色建设、促进两校教师科研合作、开展学生交换和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12月6日,托马校长和柯丹青院长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副处长冯江鸿陪同下拜访了国家汉办,向欧洲处领导汇报了米大孔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向未来的思考和展望。其后,他们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文法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会谈,希望今后进一步推进两校在经济管理和法律等专业领域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