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意象”中国书画作品展开幕式

12月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匈建交70周年,祝贺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成立70周年,由北京化工大学和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意象”中国书画作品展在我校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红房子)隆重举行开幕式。王峰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人员包括米什科尔茨大学校长托马,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代表马颖,米大孔院外方院长柯丹青、中方院长刘杰,本次展出书画作品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庄一兵、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为学校和米大孔院捐赠作品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周小儒、文法学院教授唐帼丽、退休教师刘淑兰,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开幕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主持。

  王峰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书画艺术根植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沃土,融会了中华民族的道德情感、思维方式、哲学观念和审美意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几千年的深厚历史积淀。文化交流是中匈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载体,此次展出的作品既表达了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又抒发了作者对匈牙利人民的真挚情谊。今天的开幕式只是此次“意象”中国书画作品展的第一站,明年1月这些作品将远赴匈牙利米大孔院继续展出。希望这些书画作品成为促进中匈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纽带,推动中匈两校师生深度合作的桥梁。

  其后,王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为我校和米大孔院捐赠书画作品的庄一兵教授、周小儒教授、唐帼丽教授、刘淑兰和张晓丰老师分别颁发捐赠证书,并对五位老师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米大孔院建设发展致以衷心感谢,对此次中国书画作品展的协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产品设计系和图书馆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米大孔院建设发展的全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中国书画作品展为期8天,将于12月13日结束。

庄一兵教授向北京化工大学捐赠中国画作品《赤壁赋》

周小儒教授向米什科尔茨大学捐赠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鱼水情深》

唐帼丽教授向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捐赠《北京故事》丛书

刘淑兰老师向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捐赠中国画作品《孔子画像》

张晓丰老师向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捐赠中国画作品《香远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