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名誉教授Sir Martyn Poliakoff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20年1月10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中国化学会提名,我校作为推荐单位之一的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Martyn Poliakoff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习近平主席为Martyn Poliakoff教授颁奖

  

Martyn Poliakoff,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埃塞俄比亚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名誉教授,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曾担任英国皇家学会副主席。

Martyn Poliakoff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绿色化学与化工、有机化学等交叉研究,取得系列原创性重要成果,在Science、Nature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积极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地位。

Martyn Poliakoff教授是我校名誉教授。名誉教授是我校授予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最高的学术荣誉,旨在聘任学术造诣深、知名度高,在某一学科领域取得重大成就,获得国际学术界公认的著名专家学者,在促进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Martyn Poliakoff教授与我校教师在绿色化工与绿色技术、能源清洁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与交流。他多次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合作,为广**生讲学,传授绿色化学与技术知识,为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Martyn Poliakoff教授在我校“绿色化学化工”学术论坛上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谭天伟校长为Martyn Poliakoff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证书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学工程学院

图片来源:新华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