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来我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2020年6月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姚军、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系系主任赵海宁、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安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季璐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副处长冯江鸿,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副院长侯虹、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永生等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建设,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座谈会由毛立新处长主持。

  

毛立新处长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调研团队简要介绍了我校全球化发展战略建设思路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发展概况。她强调,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应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北化目前建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此基础上正在申报1项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建设主要分布在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优势学科专业领域。她指出,通过引进国外先进课程体系和优质师资资源,对提升我校工程教育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校国际知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姚军副处长对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接待以及分享中外合作办学经验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外合作办学建设愿景与规划。他表示,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是高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早日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上,我校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享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经验,重点就项目前期筹备、申报工作以及外籍教师聘任、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