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学先进 找差距 立足岗位做好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2020年6月5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以“学先进,找差距,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组织部门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号召大家立足岗位做好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卢永根: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一起学习终身奋斗在科教战线的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通过纪录片播放的一段又一段故事,我们看到了一名香港少年学生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人生历程,并为他一心向党、一生爱国的不懈追求深深感动,他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结合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卢永根院士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献身科教、勇于创新、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品格,将卢永根精神树立为人生坐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学先进找差距,立足本职岗位,面对当前全球疫情新形势新挑战,要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学校全球化发展战略,努力做好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