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因公临时出国出境  公示公告

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事前公示表

    

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事前公示表

化大示出字[2019]180

 

出访团组名称

 

孙晓明等1人赴英国学术交流团组

出访人团组成员

部门

职务

孙晓明

化学学院

教授

出访国家或地区

英国

拟出访日期

2020.1.30-2020.2.7

邀请单位

英国拉夫堡大学

经费来源及

拟支出金额

 

经费来源:0116-22310247000孙晓明-国际-面向应用的新型高效液体

拟支出金额: 34057.5

 

出访任务

及日程安排

2020130

从北京乘机出发,抵达英国拉夫堡,安排住宿事宜。

2020131

上午参观拉夫堡大学化学工程系,实地听取研究部主任林文峰教授介绍学院各团队的科研情况,了解学院的发展状态、特色方向等。

下午:参观拉夫堡大学林文峰教授课题组,听取林文峰教授关于“实验室概况及发展”的工作报告,学习并借鉴其团队管理经验。

202021

上午:孙晓明教授代表中方负责人,作“中英牛顿高级学者基金项目的工作进展”报告,梳理并总结2019年双方合作进展及成果。

下午:围绕“中英牛顿高级学者基金”项目,孙晓明教授与英方负责人林文峰教授研讨并制定2020年双方合作方案、合作细节、具体分工等。

202022

上午:孙晓明教授作题为“超浸润电极在气体参与的电催化反应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讨论电极材料浸润性调控方面的科研合作,听取参会研究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听取林文峰教授作题为“面向燃料电池的电催化和先进氧化技术”的学术报告,双方讨论梳理相关合作成果,确定完善后续工作方案。

202023

上午:参加林文峰教授实验室先进电催化材料制备(实验方向)的小组讨论会,了解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学习如何优化电极制备及测试的思路和方法。

下午:与正在该团队进行联合培养的我校博士研究生(孙恺)进行学术交流,听取其进展汇报,并制定后续研究计划。

202024

上午:参加林文峰教授实验室先进电催化材料理论设计(模拟方向)的小组讨论会,围绕过渡态优化计算展开交流。

下午:与正在该团队进行联合培养的我校博士研究生(马骏)进行课题进展的讨论,对后续研究思路和方向进行可行性分析。

202025

上午:围绕林文峰教授团队的原位红外表征先进设备,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学习搭建、测试、数据收集和分析等。

下午:参观拉夫堡大学化学工程系的分析测试平台,了解其先进的仪器设备,现场研讨科研创新点。

202026

离开英国拉夫堡,前往伦敦,从英国伦敦市乘飞机返回北京

202027

抵达北京

 

事后公示

请在回国后1个月内在单位内部公布上述公示内容的实际执行情况和出访报告。

公示期7天,如有异议,请于1219日下午5:00前请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电话:010-6444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