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关于遴选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公派出国中文教师后备人员的通知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承办的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师资需求,现就我校有关公派出国中文教师后备人员的申报和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后备人员4名。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每年8月下旬,任期2学年。此次遴选为后备教师遴选,具体赴任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孔子学院实际需求另行决定。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 我校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在职教职员工。

3.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4. 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5.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匈牙利语。

7. 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8. 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三、工作程序

(一)提供申报材料

1. 校内审批表及部门推荐信。

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北京化工大学在职教职工公派长期出国(境)任职审批表》(见附件),其中学院推荐意见需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若申请人为处级领导干部,推荐前需征求党委组织部意见,并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签字盖章。各学院或部门须为申请人出具推荐信,主要对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加盖学院或部门公章,由学院或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提交至国际处。

2. 其他证明材料。

个人简历;

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普通话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二)学校审批

国际处审核教师提交的申请材料,组织专家评审,经学校审批后报送上级部门。

(三)选拔考试

“中心”将安排除孔子学院骨干教师外的所有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参加“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选拔考试结果由“中心”通知我校。

(四)录取

骨干教师和通过选拔考试的其他教师,由我校推荐至孔子学院进行复试。复试通过者由我校函告“中心”,由“中心”签发同意资助公派的公函。所有教师赴任前须参加“中心”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并培训合格。  

四、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时间安排

请报名教师于2021年5月16日前将电子版材料以“姓名+岗位”命名发送至邮箱buctci@mail.buct.edu.cn,并于2021年5月19日(周三)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逾期将不予受理。(地址:东校区图书馆509,接收材料时间:8:30-11:30;14:30-16:30)  

咨询电话:64434754-210

北京化工大学在职教职工公派长期出国(境)任职审批表.docx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