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重温党史,砥砺前行”——国际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8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青年教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党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跟随讲解员认真研读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展览内容,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重温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无数生动的历史事实告诉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双清别墅,大家先后瞻仰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陈列、六角亭等,以及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共同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基本情况。在这里,我们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天下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深刻教育并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