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

5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 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国际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文法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校学科创新部负责人。

会议听取了国际处副处长冯江鸿关于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规划和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侯钢关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介绍以及对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中人才培养模式、教师培训、学生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王峰副校长对中科浩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中心,高度重视基地建设,着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二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强各部门协同创新,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三是要积极开拓创新,依托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政策支持和中科浩博优质资源平台,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