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近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胜利闭幕。北京化工大学戴伟教授作为优秀外国专家代表参加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开幕式。我校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就“插层化学与产品工程研究取得新突破”亮相开放合作展区。

段雪院士团队通过与英国牛津大学等国际一流学术团队组建国际合作联合体,推动插层化学与产品工程研究发展至国际先进水平。针对我国盐湖高镁特征,提出发展镁基材料、综合高效利用盐湖资源的战略观点。在盐湖地区实现成果转化:与西部矿业合作建成2000吨/年的镁基功能材料生产线;与藏格钾肥合作建成世界首套电池级碳酸锂联产镁功能材料中试示范装置。提出“原位超稳矿化”新概念,成功修复湖南和甘肃等地重金属污染农田,实现内蒙古科左中旗盐碱化耕地改良,有效解决木里矿区土壤修复及复绿问题,助力地方精准扶贫和三江源生态发展。

本次“十三五”科技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共分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等12个展区。通过1300多件实物、200多件模型等,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党全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戴伟教授向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汇报学校科技成果

学校成果“插层化学与产品工程研究取得新突破”展台


戴伟教授在开放合作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