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谭天伟校长出席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12月14日下午,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我校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米什科尔茨大学荣誉校长托马•安德拉斯、副校长罗兰•西拉奇,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驻布达佩斯办事处主任马颖等出席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举行,由王峰副校长主持。

谭天伟在致辞中首先对米大荣誉校长托马•安德拉斯一直以来对北京化工大学以及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充分发挥办学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与米大的务实合作。立足新发展阶段,我校将大力实施“Global REACT”全球发展战略,不断拓展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着力构建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和学校全球影响力。我们将继续为孔子学院提供更广泛、更多样的教学和办学资源支撑,继续在经费、人力、专业等方面为孔子学院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着力推动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面向未来,中匈两校和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一起携手同行,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孔子学院为桥梁,不断深化中匈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促进三方务实合作、中匈人文交流、深化国际理解、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托马•安德拉斯在讲话中指出,孔子学院是米什科尔茨大学重要的战略之一,是促进中匈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衷心感谢北京化工大学、万华宝思德化学公司以及孔子学院的努力与付出。罗兰•西拉奇在讲话中表示,米大孔子学院是两校进行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也是米大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两校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在过去八年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王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面对全球新冠疫情新挑战,米大孔子学院全体员工坚守教学一线,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祝贺米大孔院师生在2021年各项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米大孔子学院在未来五年,坚持以提质增效和特色发展为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尝试共同培养本土教师,探索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着力提升孔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二要在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米大孔院校企合作优势,积极探索适合企业需求的国际中文教育培训机制,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在匈发展;三要在交流合作上下功夫,更好发挥孔院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校在各自优势学科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开展两校师生双向交流项目合作。

理事会讨论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2021年决算和2022年预算,听取了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

米大孔院外方院长柯丹青、中方院长刘杰,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琬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