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海外学习

2023北化-剑桥暑期学校项目通知

项目背景

   为推进我校与全球百强高校的深度合作和培养高层次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联合设立北化-剑桥暑期学校。该项目立足于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科特色,精心选编剑桥大学对应的专业课程,由剑桥大学教授亲自授课,结合当前科技前沿展开深入研讨。项目还包含西方文化与礼仪课程、学术简历撰写与展示能力训练、学术深造与发展等专题工作坊,并且利用周末前往首都伦敦和牛津参观访问,让学员们全面体验世界顶尖名校的浓厚学术氛围和历史文化传统。完成学习后,由剑桥大学颁发学习证明和成绩证明。该项目从20107月实施以来,已经有超过380名同学参加该项目并有多名同学赴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深造,受到历届学生的高度评价!

大学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是全球公认的顶尖大学,于1209年建校,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它是一所由成员学院(College)、学术学院(School)、专业学院(Faculty)和系(Department)组成的学院联邦制学校。它拥有31个学院、超过150个系及其它附属机构。成员学院享有高度自治权,属于半独立机构。截至2023年,剑桥大学共培养121位诺贝尔获奖者、47位国家首脑、210名奥林匹克奖牌获得者、14位英国首相、11位菲尔兹奖得主、7位图灵奖得主。

目前剑桥大学世界排名第2位,其中化学工程排名第5位,材料科学排名第4位,生命科学排名第4位,化学排名第4位。(QS Ranking2023)。

一、预报名须知

选拔对象:北京化工大学本科在读一、二、三年级

选拔专业:不限专业,鉴于课程内容建议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化学院和生命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国际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关注

选拔方式: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结合学院考核意见,择优选派。

选派规模:40名。

二、预报名方式和截止日期

学生通过企业微信扫描二维码进群并获取报名表

预报名截止日期:202345

三、费用和日程安排

2023年北化-剑桥暑期学校费用:约43000元人民币

包含课程费用3500英镑(约为人民币30000元),机票费用人民币约11000元,签证办理费用人民币1800元(不包含护照办理费用)

学习时间:202381日至814

*机票费用根据实际情况可能有波动

*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四、师资介绍

Professor Adrian Fisher

剑桥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系教授,剑桥大学电化学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剑桥大学新加坡校区主要负责人、Energy@Cambridge指导委员会成员、斯伦贝谢研究顾问、北京软物质中心电化学数据模拟项目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化学流程的机理及模拟和新能源科技及分布式发电条件下的合成方法。自2010开始担任GECTP项目主管,具有丰富的课程设计及运营经验。

Dr Nathan Lawrence

毕业于牛津大学化学系,ANB Sensors首席技术官,前斯伦贝谢主任研究员,赫尔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级传感器开发及其实地应用。作为工业界大腕以及资深的科技创业家,Nathan在课程中主要负责为学生们带来工业界对技术和创新的思维及视角。

Dr Paul Coxon

剑桥大学材料与冶金科学系资深研究员,剑桥大学博士后联合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光伏材料,黑硅,太阳能电池器件制造,高效光伏器件新材料,锂硫电池。 Paul 同时是一位非常传统的英国绅士,也是剑桥大学纹章学与系谱学学会会员,热衷于英国传统文化与礼仪的研究与推广。

Nicholas Chrimes

《剑桥:大学与小镇800年》的作者,英国知名作家、历史学家、剑桥大学博物馆馆藏委员会主席,被称为最了解剑桥的人。毕业于布里斯托大学和枫丹白露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在剑桥生活了二十多年,熟知剑桥镇和剑桥大学以及整个英国的历史掌故,对艺术、建筑、园艺以及运动等方方面面都有着深入的研究,堪称英国的生活的活字典。

*课程介绍详见附件

五、结业方式

学院将进行分组,以小组汇报的方式进行结业考试。所有报名学员将获得由剑桥大学公司颁发的课程证书。

咨询方式

国际处李显龙老师(企业微信)

电子邮件:xianlongli@buct.edu.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