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0月16日下午,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Bradford)副校长Vishanth Weerakkody、工程与数字技术学院副院长Alastair Wood、外联招聘和市场营销理事会副主任Wesley Hackett、Claire Pryke、中国及东亚办公室主任丁雷等一行六人来我校交流会谈。副校长王峰出席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冯江鸿,机电工程学院唐刚、谭晶教授等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冯江鸿主持。

副校长王峰首先向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布拉德福德大学是我校建校以来建立合作的第一所英国院校,经过近40年的发展,两校已经构建了包括高水平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Erasmus师生交流交换、中英创新创业项目等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国际交流与合作体系。未来两校应继续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扩大并加深合作,为搭建中英教育科技合作平台和人文交流创造更多成果。

布拉德福德大学副校长Vishanth Weerakkody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深度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布拉德福德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近40年的合作是高校国际交往的优秀案例,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发扬。希望两校能够在教育、科研各方面继续拓展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构建更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合作。

工程与数字技术学院副院长Alastair Wood表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STEM)是世界公认的重要领域,两校在相关领域均有着突出优势,布拉德福德大学将为两校的师生交流提供支持,希望此次会谈能够进一步推动与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国际处副处长冯江鸿和布拉德福德大学代表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化和布拉德福德大学的发展历史与概况。双方与会人员就拓展学生联合培养、暑期学校、学生交换等项目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合作意向。

附件

布拉德福德大学和两校合作简介

布拉德福德大学始建于1832年,是英国综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下设工程与信息学部、健康研究学部、生命科学学部、管理、法律与社会科学学部,在管理、经济、生物医学、考古、药剂学、化学、和平研究、工程、计算机、动漫、传媒以及包括护理在内的健康类专业领域享有国际盛誉。

我校与布拉德福德大学于1986年建立合作。两校在材料科学与工艺方面有着长期紧密的科研合作。2014年开始两校建立了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会计、和财务管理2+2、3+1联合培养项目。2018年,我校与布拉德福德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开展中英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提供了国际培养平台。2019年两校共同申请的欧盟Erasmus+计划获得批准,2名教师(2019)和3名博士生(2022)获得资助赴英国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