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英国拉夫堡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0月27日上午,英国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副校长Rachel Thomson、东亚地区大学特使Lin Wenfeng、中国办公室高级项目经理Feng Chengcheng等一行三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苏海佳出席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冯江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维宇、刘莲英等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冯江鸿主持。

副校长苏海佳首先向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拉夫堡大学与我校自2005年正式建立合作以来,两校交往密切,在高水平科研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尽管过去三年师生交流受到疫情影响,但放眼未来,两校应在以往坚实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学科和培养优势,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深化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构建更加全面和更高质量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

拉夫堡大学副校长Rachel Thomson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多年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她指出,在拉夫堡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近20年的合作中,两校学者进行了深度科研合作,共同发表了高水平论文。双方还依托联合培养项目培养了近百名化工、材料、化学等专业的优秀人才。她还分享了北化校友成功发展的案例。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教育、科研各方面继续精诚合作,将交流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国际处副处长冯江鸿向外方代表介绍了北化的发展概况和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拓展师生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换等感兴趣的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意向。

当日下午,Rachel Thomson副校长在东校区科学会堂围绕拉夫堡大学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其本人在高温金属材料领域的相关研究做了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维宇主持,8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拉夫堡大学介绍:

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简称“LU”,是一所位于英国拉夫堡的公立大学,始建于1909年,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拉夫堡大学与我校建自2005年建立合作以来,围绕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化学等专业建立了的3+1+1等联合培养项目,已培养一大批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