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2023年学校秋季外事工作推进会

2023年11月3日,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外事工作推进会在逸夫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高精尖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外事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冰从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与完成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安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学期学校外事工作整体进展情况。

校“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广青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产学研论坛会议筹备与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齐方详细介绍了本学期来华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情况。

最后,王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教育对外开放要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要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以实现教育全球化作为目标开展国际化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国家战略部署。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百强高校的合作,形成学校外事工作“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二是要坚持创新理念,突出学校学科特色。外事工作要围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学科建设对于国际化发展的迫切需求,加大全英文授课的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学校英文网站体系建设水平,做好“一带一路”产学研论坛的筹备工作和孔子学院的十周年庆祝活动。三是要超前规划部署,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稳步推进相关制度的制订修订工作,完善外事工作评价体系,探索资源优化配置方案,使得学校的外事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