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2024年春节系列活动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来到了甲辰龙年。龙在中国文化中是祥瑞之兆,也预示着人们在这一年会万事兴隆,平安顺遂。为了迎接这个崭新的一年,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米大孔院)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当地掀起了一波“中国风”热潮。


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于2月8日下午2:30在下设教学点兹瑞尼(Zrínyi)中学拉开,米大孔院在这里举办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颁奖典礼暨中学生的春节包饺子活动”。孔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及志愿者共8人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总人数超过一百人次。首先,兹瑞尼(Zrínyi)中学的副校长发表了讲话,她对米大孔院对兹瑞尼(Zrínyi)中学的汉语教学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孔院中外方院长分别发言,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希望学生们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接着,汉语优秀学生代表用中文发表了获奖感言,希望新的一年汉语学习能更上一层楼。最后,学生们在包饺子的活动中,尽情享受着中国文化中团聚时刻的快乐,一个个饺子香气扑鼻而来,将浓浓的新年祝福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学校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校园里充满了喜庆的气氛。




2月12日和13日,米什科尔茨大学的主楼大厅成为了米大孔院汉语课宣介活动的中心,本次活动共计参与总人数超过一百五十人次。米大孔院的老师们为匈牙利学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让参与者们仿佛置身于中国。在这里,大家可以品尝正宗的饺子和虾片、品茶聊天,也可以亲自体验书法的魅力,感受龙年福字的祝福,学习剪纸和折纸的技巧,体会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巧思妙想。每一个环节都吸引着众多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参与,让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活动的高涨要数于2月25日下午3点至6点,在米什科尔茨市音乐厅举办的文化交流盛典。本次活动参与总人数共计近四百人。音乐厅内外装饰华美,灯光璀璨,舞台上演出的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赏。


音乐厅一楼走廊里,米大孔院的老师们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市民展示中国茶艺、中国剪纸折纸、中国书法,并带领他们亲身体验,邀请他们穿中国服装拍照,感受中国文化。孔院的学生们还准备了汉字谜题来提高参与者对汉语的兴趣。


一楼大厅里,专业人员带来的舞龙表演以及太极拳表演令观众耳目一新,他们都对这些来自中国的表演特别感兴趣,并对这场表演大加赞赏。


二楼表演大厅内座无虚席,中外方院长和老师们为学生们颁发了HSK证书和“汉语情”的奖品,并对学生表示祝贺和肯定。紧接着,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二胡曲的悠长、太极剑的优雅、钢琴曲的轻扬、舞蹈的灵动,无不展现着中匈两国文化的魅力。孔院老师和学生们也呈现了精彩的节目,包括唱歌、弹钢琴、诗朗诵等,将中国的文化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其间穿插的抽奖活动也让整个活动变得更加轻松有趣。


最后,整个活动在一楼大厅的品尝饺子和春卷的活动中落下帷幕,大家都说这是一次完美的中国文化活动。人们通过观看中国艺术表演、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尝中国美食,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通过这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展示了米大孔院数年来的汉语教学成果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增进了中匈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理解。在未来的日子里,米大孔院会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知华友华的学生,推动中匈两国语言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加深和发展。